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政企合作开展垃圾分类新模式

2018-11-16 16:29:2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嵊山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能力,实现管理可持续发展,同时提升广大居民的参与度和获得感,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我镇根据实际,开展政企合作垃圾分类的模式。

  嵊山镇在原有4家垃圾回收企业整合后的两家企业中选择了一家作为全镇垃圾回收合作企业,该企业垃圾回收共10人,其中8人专门上门回收,确保主街道为1天2次,次干道为1天一次,另外2人为专职垃圾分拣员。其中回收价目表是根据2017年全年以及2018年上半年嵊山镇垃圾收购平均价格作为居民生活垃圾收购指导价,制定完成嵊山镇垃圾分类回收价目表,同时,新增对酒瓶、电池的回收。

  垃圾上门回收大大的减少了居民随意堆积垃圾、乱丢垃圾情况的发生,不仅美化了环境,而且让垃圾变废为宝。

  (来源:嵊山镇)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