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委副书记刘永革到东海社区调研

推进“整治婚丧礼俗陋习 推进厚养薄葬新风”专项工作试点工作

2018-11-27 17:04: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11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刘永革率领县文明办、县民政局等部门到菜园镇东海社区调研,就“整治婚丧礼俗陋习 推进厚养薄葬新风”试点工作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探讨分析当前移风易俗试点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围绕摒除婚丧礼俗陋习、树厚养薄葬新风等重点工作,深入研讨殡葬改革如何建立完善常态化机制、规范化操作。

  社区工作人员根据自身工作经验和生活经历交流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对集中办理婚丧喜事、不大操大办、制定标准菜单等工作表示支持。同时工作人员还提出意见建议,希望精简婚丧仪式,去除路祭等对环境卫生造成影响陋习;丰富酒桌菜单样式,在办酒席时能够自由选择、搭配;子女赡养费应当在标准下根据家庭实际情况变动等。

  刘永革在听取意见建议后指出,县文明办、县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要上下联动,加强对试点的指导;要充分利用村规民约,为推进试点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要深入群众,以群众思维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听取群众的心声;要分阶段、有目的的开展整改工作,同时及时总结、提炼、固化试点好的工作方法;要加强宣传,通过走访、讲座等形势想群众讲透工作实质,提高群众意识。

  据悉,根据我县《关于“整治婚丧礼俗陋习 推进厚养薄葬新风”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今年11月到2019年3月为示范引领阶段,全县各乡镇选择至少一个试点开展婚丧礼俗整改工作,实施对象为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社区党员干部。试点工作主要为更新村规民约中婚丧新风以及老人赡养相关条款、成立红白理事会、制作酒桌标准菜单、确定金牌厨师、开展“整治婚丧礼俗陋习 推进厚养薄葬新风”专项宣传工作、探索启动签订赡养协议工作、建立红黑榜等。各试点社区村根据本地实际情况选择性落实实践试点工作,研究形成可行性方案。

编辑:杨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