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渔歌又获金奖

《我要活到一百岁》喜获浙江省第十七届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金奖

2018-11-29 16:57:21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继渔歌《甜美枸杞》之后,嵊泗渔歌又获省级金奖了。日前,由县文化馆舒信虎作词作曲的男声小组唱《我要活到一百岁》喜获浙江省第十七届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金奖。

  渔歌《我要活到一百岁》用充满时代力量的音符,描写了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今天,退休老人们充实的晚年幸福生活。该歌曲创作人舒信虎告诉记者,这首歌是他在2017年写的。“去年十九大开好以后,十九大精神很鼓舞我,我唯一感到遗憾的就是,十九大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党一百年,有生之年,我看得到;建国一百年,对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来说,必须要活到一百岁才能够看到,所以当时灵感来了就写了这首歌。”舒信虎说。

  整首歌曲采用了嵊泗传统原生态渔歌的元素,歌词带有一点诙谐,曲调愉悦活泼,将老年人享受生活、热爱生活的情愫都完美呈现了出来。

  “该收的收,该舍的舍,享受好生活。”这是《我要活到一百岁》中的一段词,歌曲描写了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今天,退休老人们充实的晚年“幸福”生活。在新时代背景下,“不活到一百岁,对不起好政策”。

  舒信虎告诉记者:“我认为整首歌里面最经典的两句词就是‘不活到一百岁,对不起好政策’,我想通过老年群体的心声,来讴歌我们这个时代,讴歌改革开放,讴歌十九大精神。同时我们也非常眷恋这种生活,多想看看‘两个一百年’以后,祖国富强的面貌,这就是我想要反映的一个主题。”

  据了解,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是浙江省文化厅每年一届的品牌赛事,自今年四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词曲作者及有关单位的积极响应,最终入围的歌曲均是全省各地的原创精品力作。

编辑:程星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