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本周岛城将被冷空气“承包” 多大风 降温和降水天气

2018-12-03 16:01:4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岛城最近的天气,是不是让你有些看不透。双十一淘的羽绒服都没机会穿,白天的最高气温甚至都在20摄氏度左右。别急,本周我县就要被冷空气“承包”,双十一囤的冬季装备能派上用场了。

  上周后期开始,岛城开启大雾模式,“雾里看花”的感觉挺糟糕。本周,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岛城多大风和降水天气,未来一周又将是“晒不干衣裤”的节奏。“周一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多云到阴,东部海域能见度较差,最高气温可达21摄氏度。”县气象局副局长李可鹏说。“我记得去年的今天已经穿双面羊绒了,但是今年我还穿着长T加一件薄外套。不过,过两天应该就会变冷了,毕竟已经12月份了。”市民赵阿姨说。

  除了阴雨天气,本周岛城有两波冷空气“接档”,第一波明天就到。周四到周五抵达的另一波实力更为强悍。届时气温也要大跳水,最低将降至10摄氏度以下。李可鹏说:“周二起受冷空气影响,沿海有次8——9级偏北大风过程,最低气温降至13摄氏度。随着冷空气南下,周三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沿海东北风8级转偏东风7级。周四到周五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沿海又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和9级大风过程。”

  都冷成这样了,岛城是否要被这波冷空气拽入冬天?据了解,我县常年入冬时间一般为12月2日,但今天的入冬时间很可能会延至12月中旬。“去年11月下旬开始就有很多人来买羽绒服、棉袄了,但是今年到今天还是不见顾客来买,主要是今年天气太暖和了。现在还有不少人买卫衣和薄外套,不过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应该会有顾客来买冬装。”服装店店主告诉记者。

编辑:杨淑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