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第二届东崖论坛在我县举行 探索科技创新与海岛生态发展

2018-12-03 16:02:17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11月30日,2018东崖论坛暨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创新生态发展联盟筹备大会首届海岛生态及科技产业高峰论坛在我县举办。100余名各行业专家、教授、嘉宾汇聚一堂,针对科技创新生态及海岛生态科技产业两大主题开展交流。

  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材料产业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斌元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科技创新生态发展联盟筹备工作,详细介绍科技创新生态发展联盟的组建背景和运作模式。论坛邀请了成晓健、陈敏、李裕康等11位专家、教授,分别就技术经纪人的核心作用及发展思路、中国空间革命的趋势和经典案例、创新的科学家合伙人模式、硬科技细分产业的科技创新生态平台思路和实践、硬科技孵化器的实践和效用、海洋环境监控技术发展及实效、全天候海洋能发电系统研究及产业化进展、海洋洋流影响预测对海岛海洋生态及科技产业的作用、贻贝深加工技术及其产业化方案、海岛水资源管理及技术体系等内容进行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对专家教授的介绍各抒己见,积极互动交流,探讨科学创新技术转化为产业发展的可能性与可操作性,兴致盎然。

  论坛上,县人民政府还与科技创新生态发展联盟筹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东崖论坛永久落户嵊泗。县科技局与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东崖论坛是嵊泗县人民政府、舟山市科学技术局、绿丞实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得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县科学技术局、浙江海富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市工商联科技商会、北京睿略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助力推进我国科技创新生态建设和发展。

编辑:杨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