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召开《县域乡村建设规划》专家评审会

2018-12-07 09:57:07 来源: 作者:

  《嵊泗县县域乡村建设规划》由舟山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编制。近日,县住建局组织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县发改局、县国土局、县旅游委等22个相关单位和乡镇参加了会议,并邀请了县人大、政协和3位专家,由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毛利伟担任专家组组长。

  《县域乡村建设规划》坚持“离岛微城慢生活”的发展理念,通过预测村庄未来发展趋势,将嵊泗的村庄划分为以下五种类型:新型城镇社区型、现代渔业型、海岛旅游型、混合发展型、生态农业型。将全域海岛乡村旅游再出发作为规划编制的主导纲领,通过离岸小岛定制度假探索、嵊泗村庄海洋产业发展思路和村庄设施共享集聚和特色保护三个类别,分别以花鸟岛、干斜村、峙岙村为例,对嵊泗县村庄发展特色进行了探索。

  会上,各部门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专家指出:应进一步明确村庄重点发展产业导向,处理好村庄发展与村庄风貌保护间的关系,应建立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列出近期基础设施建设清单,直接指导乡村具体实施建设。

  (来源:县住建局)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