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进入冬天 购买使用电热水袋要注意

2018-12-10 11:10:3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近日,冷空气来袭,带来降温、降雨、大风天气,大部分市民都开始购买使用电热水袋。但目前市面上的电热水袋品种繁多,品质参差不齐,那么该如何选购、使用电热水袋呢?

  日前,记者前往各商场、店铺进行走访发现,现在,多数商家都已经把电热水袋放置热销摊位,电热水袋的造型、材质、品牌、大小各不相同。按照加热原理来划分,电热水袋可以分为电热丝式、电热丝管式和电极式3种。根据《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安全储热式电热暖手器的特殊要求》,电极式电热水袋由于容易导致爆炸,早已被列为禁止生产产品,但还是有部分生产厂家在利益驱动下大量生产电极式电热水袋投入市场,并对消费者造成伤害。

  那么如何区分电热丝式、电热丝管式和电极式热水袋呢?在购买电热水袋的时候,用手捏一捏热水袋就可以区分了。如果在电热水袋的底部,能摸到网状物体,就是电热丝式热水袋;如果摸到的是体积较大的U形或圆弧形管子,就是电热管式热水袋;如果捏到的是两截硬邦邦的圆柱体,则是电极式热水袋。

  近年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年都会对电热水袋等小家电进行有针对性的抽样检查,确保产品质量,保障市场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个私科副科长曾姗姗说:“去年,我们抽检了62批次,抽检结果良好,并且也没有市民向我们反应有电热水袋爆炸等的事故发生。但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建议市民们去大型商场购买电热水袋。”

  此外,市民在使用电热水袋前一定要先阅读外包装上的注意事项。例如电热水袋充电时要平放、要远离儿童、不能放进被窝取暖以免烫伤,不能外力摔打等。市民一定要仔细选购、小心使用电热水袋,从而降低使用电热水袋的危险系数。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