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发生两起冒充军人的通讯网络诈骗案件

2018-12-26 10:39:5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近日,我县接连发生2起冒充军人实施通讯网络诈骗的案件。案犯冒充我县武警和地方部队官兵分别骗取菜园、嵊山两家旅馆业主5.28万和5万元。为此,嵊泗公安希望全县人民群众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如不慎被骗,要及时报警。

  据了解,案犯冒充我县武警和地方部队官兵,以大批人员入住宾馆和提供餐饮服务为利益诱惑,要求旅馆业主大量购买其指定的军用罐头,并将旅馆业主带入设计好的购买罐头先行垫付80%贷款的骗局。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金晨睿告诉记者:“此类诈骗的特点是犯罪冒充嵊泗当地的部队、消防以及武警军官进行诈骗,第二个是以跟军人做生意,以利益进行诱惑,在与被害人沟通中案犯会说出嵊泗的一些地名和一些领导的名字,来降低被害人的警惕性。”

  目前,该案件正在侦查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金晨睿告诉记者:“岁末年初是此类冒充军人诈骗案件的高发时段,我们嵊泗警方温馨提示大家,要做到三个‘不’,第一个是不透露,不轻易透露自己的家庭住址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第二个是不转账,保证自己银行卡内的资金安全以及存款安全。第三个是不轻信,不要轻信任何来历不明的电话以及短信,要及时挂掉诈骗电话,不给犯罪分子进一步设圈套的机会。”

编辑:程星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