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创成首个国家4A级景区

2019-01-07 15:51:07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人文风情迷人、风光秀丽怡人,特色的渔俗文化旅游资源、独特的渔家风味加上丰富的海岛生态旅游资源,东海五渔村已经成为我县集海岛生态旅游观光、特色人文风情体验、休闲运动的避暑胜地。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文公布了14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东海五渔村景区就位列其中,成为我县第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走进田岙村,亲切、淳朴、天然、安静,村内沿途两侧是一幅幅色彩缤纷的渔民画,无数神秘而古老的海洋故事在墙壁栩栩如生地展示出来,带有渔家特色的装饰品更是流露出地道的渔家风情。

  东海渔村的五座渔村相互串联,但又各不相同各有鲜明特质。精致的小景观、整洁的通景道路、崭新的指示标牌、良好的生态环境…这里的石文化和渔村文化,给每一位来过峙岙村的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感觉,在这里不仅能拥抱自然,还能体验渔俗风俗。

  东海五渔村景区位于我县五龙乡的田岙村、黄沙村、边礁村、会城村和黄龙乡的峙岙村,核心创建区域总面积约1.9平方公里。区域内现有六井潭—和尚套景点、大悲山景点、元宝山景点等三个运营景点。

  创建期间,我县投入500万元全面实施道路标识标牌工程、完善景区公交系统、景区停车场整改、出租车专项整治等景区交通提质四大工程。投资600万元实施景区旅游环境卫生整治工程,共改造旅游厕所14座,其中按三星厕所提标2座,进一步完善厕所内的各项设施设备,新增第三卫生间2座。投资420万元实施景区旅游咨询服务提升工程、景点门票整改工程和景点标识标牌整改等工程。还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对峙岙村、黄沙村进行风情一条街改造。

  此外,为加强旅游景区生态环境保护,对景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建设,打造全域人文景观,突出绿化美化,对景区进行景观化设计打造,全域绿化覆盖率达到69.7%。

  我县提出打造“一村一品一主题”的村落改造,对规划范围内五个渔村设定了不同形象定位与功能组合。“十二五”期间五龙乡共完成各类旅游项目投资8.5亿元,其中景区建设完成投资3亿元,民宿完成投资3亿元,其他基础配套设施投资2.5亿元。2018年累计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资金进行优化整改升级。

  县旅游委副主任陆莹告诉记者:“近年来,我们坚持规划先行,突出风情保护,注重文旅融合,完善公共服务,提升我们的人居环境,全面推动我们全域旅游发展,助力全域旅游的创建。”

编辑:程星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