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浪涌鱼跃水清清 浙江276个水源地环境问题全部完成整治

2019-01-08 09:25: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世琪通讯员朱智翔晏利扬)日前,随着临海市牛头山水库一、二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51亩葡萄园被全部拆除完毕,我省276个水源地环境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治。

  自2018年3月国务院对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以来,我省迅速要求各地建立任务清单、分解落实责任,开展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1月7日,记者来到牛头山,发现曾经的葡萄园已不见踪迹,大棚拆除的残余物正被有序清运,“近山远山花果山,浪涌鱼跃水鸟飞”的湖光山色令人心旷神怡。

  作为省水库饮用水源保护试点,牛头山水库承担着临海、椒江60多万群众的饮用水保障任务和大田、椒北两平原35.9万亩农田的灌溉任务,是名副其实的“大水缸”。此次整治,彻底根除了原来葡萄种植的农业面源污染问题。

  据悉,我省全面开展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以来,加大地方攻坚指导,同时因地制宜、强化科学处置,共取缔关闭排污口77个,取缔关闭工业企业410家,退耕农作物种植面积3.4万平方米。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对供水人口1万人或日供水量在1000吨以上的其他所有水源地进行摸底排查工作,部署开展清理整治。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