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梧桐换国槐 岛城绿化升级

2019-01-08 16:54:2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海岛生态环境特殊,许多植物无法适应。近年来,县城市管理局市政和园林绿化管理处为寻找适合海岛生存的植物,不断调研、尝试。近日,菜园镇兴海路上的100多棵梧桐树因不适应海岛环境被移除,将由国槐替代。

  在东方之珠苑小区附近,一些工人拿着铲子正在挖掘种植在路边的梧桐树的根系,还有一些工人则使劲拉扯绑住梧桐树的绳子,将其拉倒。由于季节关系,这些梧桐树树叶凋零,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

  梧桐树属于落叶大乔木,最高可达15米,树干光滑,叶大优美,是一种较为普遍的观赏树种。县城市管理局市政和园林绿化管理处副主任金谢说:“由于梧桐树叶大,树干脆,每次台风天气就容易吹倒、吹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梧桐树也容易招虫,在海岛的存活率较低。”

  在这些梧桐树被移除后,县城市管理局市政和园林绿化管理处将会种上国槐。金谢表示,相比梧桐树,国槐树叶叶状较小,树形高大更适合海岛的环境。

  据悉,此次树木更替的范围是兴海路翡翠苑到东方之珠苑路段,共有100多棵梧桐树,预计将在过年前更替完成。年后,其他路段的树木也会逐步更新。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