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数字嵊山”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9-01-09 15:45:30 来源: 作者:

  近年以来,嵊山镇联合边防派出所根据嵊山实际情况,全力推进数字嵊山系统建设。利用科技手段,信息化处理,将数字化海岛建设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警务实战、便民服务等有机融合,为建设“百年渔场·魅力嵊山”注入新能量。

  2018年以来,嵊山镇联合边防派出所探索建立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模式,逐人逐户走访,建立电子档案,结合电子地图,使600余间出租房屋卫生情况一目了然,有效保障小城镇的环境卫生整洁。

  实现本地渔船建档,摸清船舶数据以及船上人员信息。紧盯管理缺口,通过对外地船舶逐船逐人拍照采集,逐步建立外地船舶电子档案,实现陆上治安海上抓,全面监控渔船情况、渔港漂浮物及渔船垃圾倾倒入海现象,强化渔港环境常态化监控。

  积极建设数字地图,将辖区内100余处监控方位、角度准确标注,通过电子地图实时跟踪、定位,采集全镇沿街商铺及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情况,提升小城镇智能化管控水平。“数字嵊山”的建设为推进嵊山镇的基层治理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智能系统,它拥有完善的数据库和实时监控的智能平台,能尽早预防事故发生,并为各部门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提供依据、明确任务,为“平安嵊山”“魅力嵊山”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嵊山镇)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