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嵊泗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2019年年会 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快蓝色海洋经济和特色美丽海岛提质增效步伐 在全面建成更高质量小康社会的进程中 继续砥砺奋进

2019-01-12 14:54:44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嵊泗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2019年年会在县海洋文化中心开幕。县委书记方敏代表中国共产党嵊泗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会主义思想 加快蓝色海洋经济和特色美丽海岛提质增效步伐 在全面建成更高质量小康社会的进程中 继续砥砺奋进》的工作报告。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方敏、邵雷、刘永革、马海龙、林静、方顺红、郑晓红、张伟、徐嵊军。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6名,实到代表165名。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县委书记方敏代表中国共产党嵊泗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步入新时代、赢得新发展的一年。2018年,全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预计实现财政总收入9.9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亿元,分别增长13.8%和8%;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渔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50680元和32430元,分别增长8%和9%。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辩证看待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的变化,增强忧患意识,继续抓住并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信心,把握主动,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我们要充分认识国家宏观形势的影响,在现有发展的基础上,认清发展的优势和劣势,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解决好主要矛盾和问题。

   报告确定2019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港兴县、以旅活县、以渔稳县、生态立县”总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落实“四个舟山”建设各项任务,加快蓝色海洋经济和特色美丽海岛提质增效步伐,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全面建成更高质量小康社会的进程中继续砥砺奋进。

   报告指出,2019年,全县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切实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提质增效步伐,不断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推进港口合作开发,提升海岛旅游发展品质,加强渔业绿色发展能力,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提升社会有效治理,不断发展教育健康文化等民生事业,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持续推进生态建设,不断提升美丽海岛全域品质,深入推进海洋环境保护治理、“再造绿岛”升级工程,持续强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全面实施美丽县城建设,加快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实施品质村庄提升工程;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水平,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提高思想建设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着力培养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全面深化推进“清廉嵊泗”建设,切实加强民主政治和统一战线建设。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代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开拓创新,加快蓝色海洋经济和特色美丽海岛提质增效步伐,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全面建成更高质量惠及全县人民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编辑:郑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