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给力!嵊泗县东海五渔村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9-01-15 10:02:00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嵊泗县东海五渔村

  独具特色的海岛风景、淳朴的原生态海岛风情、充满海洋韵味的渔村文化,嵊泗东海五渔村旅游“海味”十足。近日,笔者从嵊泗县旅游委员会获悉,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浙江省4A级景区评定管理办法》,经有关景评委推荐、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嵊泗东海五渔村正式获批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也是继普陀桃花岛风景旅游区、朱家尖景区和中国舟山国际水产城之后,舟山市的又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东海五渔村景区位于嵊泗县五龙乡、黄龙乡,核心区域为五龙乡的田岙村、黄沙村、边礁村、会城村及黄龙乡峙岙村等五个渔村,总面积约1.9平方公里。目前景区内运营有六井潭—和尚套景点、大悲山景点、元宝山景点等3个景点。

  近年来,嵊泗县以“一村一品一主题”开展村落改造,对这五个渔村设定不同形象定位与功能组合,坚持规划先行,突出风情保护,注重文旅融合,完善公共服务,提升人居环境,全面推动东海五渔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嵊泗县共完成东海五渔村各类旅游项目投资8.5亿元,其中景区建设完成投资3亿元,民宿完成投资3亿元,其他基础配套设施投资2.5亿元。2018年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进行整改升级。

  嵊泗县旅游委员会副主任陆莹表示,东海五渔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成功创建,对嵊泗发展全域旅游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下一步,我县将加大投入,把东海五渔村打造成为美丽海岛建设2.0版、展示海岛渔村渔俗风情示范点、全域旅游发展的样板区。”陆莹表示。

  (原标题《嵊泗县东海五渔村获批4A级旅游景区》,原作者胡园园、程星星。编辑姚弘)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