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举办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决赛

2019-01-16 17:01:17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程星星)1月15日下午,我县举办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决赛,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我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提高我县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树立良好、文明、卫生的垃圾分类意识。

  决赛现场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情景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赛题涉及“垃圾分类”的各个方面,从分类垃圾桶的颜色具体到垃圾如何投放,从垃圾分类标志到垃圾处理现状,每一道赛题都深入到具体生活中,既考察了参赛选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又促进了大家对实施政策的理解。

  比赛正式开始后,赛场上气氛热烈。在第一个环节中,参赛选手们认真思考,沉着应答。接下来的是抢答环节,参赛选手们默契配合,踊跃抢答,互不相让,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情景题环节中,选手们先观看一段视频,主持人宣布“开始”后,选手们便去“垃圾处理池”中找出视频中出现过的对应“垃圾卡”,再将“垃圾卡”带回后与组员一同分类黏贴在“垃圾分类站”。

  经过几轮角逐,最终审招办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在决赛开始之前,我们团队几个人也做了大量的题目,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也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平时我们在生活中也很注重垃圾分类,都会按照垃圾桶相应的颜色去投放垃圾。”审招办代表队张婷婷告诉记者。

  2018年以来,我县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分类让垃圾变宝,绿色让岛城微笑”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目前已经经历了三场的预赛。“本场决赛我们以更富趣味的表现形式输出垃圾分类知识点,让观众更易接受。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企事业单位职工以及社区群众对垃圾分类有更全面的认识,从而在生活工作中更自觉、更正确地去实行垃圾分类,让我们生活的岛城更加文明、洁净、美好。”团县委副书记柴珍妮告诉记者。

编辑:程星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