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查处一起保健食品违法案件

2019-01-22 17:59: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接到群众投诉举报称,我县某小区内有销售保健食品涉嫌虚假宣传。之后,市监局消保科立刻联合检察院、公安等部门执法人员,现场查获一起涉嫌夸大功效、无证无照销售保健食品的违法案件。

  在某住房内,执法人员对房间内各类保健品进行登记。记者现场看到,此类保健品名称分别为菩生华、罗蔓草、心自安、盘天浩气等,成分写着由鸡腿菇、金针菇、茯苓、松茸等组成,其功效显示为补助正气上品、增进能量养分等。据执法人员介绍,该类保健品涉嫌夸大功效宣传,该店无货架、柜台,仓储条件不符合储存要求,并且该店主涉嫌无照无证经营。

  县市监局消保科副科长应梁艳告诉记者:“我们接到两个老年人的投诉举报,她们经朋友介绍,购买了一些保健食品当药品,销售方告诉她们该保健品有很多的治疗功效,可以包治百病,经过一段时间的服用,她们反而发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于是就过来投诉,要求我们帮助她们解决这件事。”

  此次行动,现场共查获涉嫌用于虚假宣传销售的各类保健食品277瓶。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接下来我们将联合公安检察部门对全县的保健品市场进行专项的检查,整顿和维护保健品市场的秩序,严厉打击违法保健品销售行为,让老百姓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县市监局消保科副科长应梁艳说。

编辑:程星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