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民警不畏严寒 涉海解救欲轻生少女

2019-01-17 16:16:12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图片源自菜园镇派出所

  【浙江在线嵊泗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昨天下午4点30分左右,一通110求救电话引起了所有民警的高度关注。“喂,是110吗?我现在被困在一座礁石上,快来救救我……”电话中,女孩的声音略微颤抖。

  接警后,民警立即出动前往女孩所在的基湖沙滩。据悉,该女孩年仅26岁,初步了解因男女情感、家庭矛盾等因素欲跳海轻生,所幸爬上礁石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但由于涨潮,原来的路已被海水淹没,于是她拨打了110求救。

图片源自菜园镇派出所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女孩正坐在一座离沙滩较远的礁石的最高处,四面被海水包围。民警葛超健说:“因为天气寒冷,海风又大,女孩站在那个位置看着很危险,所以我们顾不上找小船,决定直接趟过去。”

  天色渐暗,面对不断高涨的冰冷海水,2位民警脱掉衣物毅然下海,趟至女孩所在的礁石上,将她护送下来,套上救生圈。葛超健说:“当时潮水已经没过膝盖,浪很大,比较危险。我们几个人手拉手慢慢趟,回程时候还有2位民警也下水来接我们。”由于天气冷,海风吹的时间较长,女孩整个人都在发抖,但情绪相对稳定。

  昨天下午5点30分左右,该女孩被成功解救。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