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市首家2018年度省级白金级民宿诞生

2019-01-18 15:48:58 来源: 作者:

  日前,浙江省民宿等级评定管理委员会正式发文,我县诞生2018年度1家省级白金级民宿、2家金级民宿,其中省级白金级民宿伍码是全市首家,实现我县民宿发展史上的零的突破,这是我县海岛民宿品牌效应提质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代表着我县民宿业发展的高层次水平,亦对我县民宿发展起到了标杆示范作用。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海岛民宿发展进入了一个关键发展期,为了凸显其持续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我县结合实际,持续推进民宿产业控量提质。一是提高准入门槛,强化民宿规范化管理。修订嵊泗县民宿分类审批相关条例,指导乡镇因地制宜制定民宿准入条件,有效控制单体民宿。联合乡镇、部门推进证照不全民宿专项整治,民宿持证率高达92.3%。二是品牌培育,持续推进民宿品质化进程。2018年举办3期民宿经营培训班,组队参加4次省市级培训,着重推出4条民宿精品游线。积极培育民宿典例,伍码民宿被评为2018年度省级白金宿,家外家·几静、石村船说2家民宿被评为2018年度省级金宿,5家民宿被评为省级银宿,陆离等8家民宿被评为2018全市最美民宿,185家市级精品民宿,58家星级民宿,数量均列全市首位。三是政策引领,推进民宿集群化发展。出台《关于扶持发展定制旅游精品项目的若干意见》,打开民宿综合体微投资空间。结合村庄景区化工程,重点培育民宿集聚村,黄沙村、大王村被认定为省级民宿集聚村。

  (来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