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两会】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9-01-21 15:49:12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嵊泗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海洋文化中心开幕。

  出席本次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方敏、邵雷、狄承勇、周振海、刘永革、沈军、傅雅芳、黄迎春、方延安、孙梅雪。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沈军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28名,实到委员119名。

  县政协主席狄承勇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嵊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18年,在中共嵊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常委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深化协商民主实践,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集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努力助推蓝色海洋经济发展和特色美丽海岛建设,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添助力,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建真言,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献良策,紧扣增进民生福祉出实招;发挥政协独特优势,营造良好履职环境,致力弘扬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人民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独特优势,努力为实现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提供开放平台,合力营造同心同德、携手共进的履职环境,画好团结合作的同心圆,谱好多方联动的协奏曲,架好下情上达的民声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主动适应政协工作发展的变化和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创新委员履职管理,扩大政协社会影响,切实加强机关建设。

  报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提升履职质效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加快蓝色海洋经济和特色美丽海岛提质增效步伐作出新贡献。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设,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取得新成效;更加注重履职质效,在推动改革发展上作出新贡献;更加注重守正出新,在推进协商民主上续写新篇章;更加注重团结民主,在凝聚履职合力上展现新作为;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在夯实工作基础上取得新进展。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嵊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忠诚履职,全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蓝色海洋经济和特色美丽海岛提质增效步伐、全面建成更高质量惠及全县人民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黄迎春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嵊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编辑:杨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