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两会】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1-21 15:49: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嵊泗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方敏、邵雷、狄承勇、周振海、刘永革、沈军、傅雅芳、黄迎春、方延安、孙梅雪。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傅雅芳主持。

  会上,盖喜武委员作了题为《筹建海防陈列馆 开启宣传嵊泗新窗口》的发言;潘恒委员作了题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叶玲委员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全域统筹家庭教育事业发展的建议》的发言;陈淑君委员作了题为《关于实行供排水一体化运营 提高精细化管理的建议》的发言;江幼苗委员作了题为《传承海洋文化 彰显小镇特色 实现优秀文化资源与特色小镇建设同行共赢》的发言;王列冬委员作了题为《夯实绿色渔业基础 破解海水养殖瓶颈》的发言;樊海霞委员作了题为《切实解决外来媳妇“离家”引发的社会问题》的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指出,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反映了群众的呼声,集中了群众的智慧,对新一年县政府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委员们的发言既把准了新时代发展新命题,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也聚焦了民生“关键小事”,站位高、视野宽、选题准,涉及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体现了委员们的履职情怀和担当精神;剖析有深度,抓住了问题的关键,把准了问题的症结,有数据、有思想、有见地,体现了委员们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勤勉扎实的作风;献策有力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解决问题的真知灼见和有效方案,内容很实、措施很好、很有价值;话题有温度,提案话题指向性明确,体现了政协委员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建言献策有温度。邵雷希望,县政协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提出的新要求,以更有力度的参政、更有热度的协商、更有温度的建言、为加快推动嵊泗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邵雷表示,县政府将进一步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工作,主动加强政治协商,继续把政协协商纳入政府决策程序,坚持做到重大决策、重大部署先民主后集中、先协商后决策;继续支持政协就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民生问题开展调研、视察、考察等活动,健全完善知情明政机制,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对于存在的问题,一定虚心接受,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努力提升工作实效;支持和保障政协开展工作,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积极创造良好的工作基础,为政协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创优环境,支持委员参加政协的各项会议和活动,加大政协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扩大政协影响力。

编辑:杨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