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两会】嵊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9-01-22 13:18: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今天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嵊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海洋文化中心开幕。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方敏、周振海、邵雷、刘永革、林静、陈忠祥、虞曙红、唐金吉、李锡年、潘浙海、李杰、郑安平、毛宏定。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还有县政协主席狄承勇。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海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50名,实到代表137名。

  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作嵊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认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发展环境和高质量建设的内部发展压力,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全面践行“六个浙江”“四个舟山”建设要求,高质量发展蓝色海洋经济,高水平建设特色美丽海岛,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实现财政总收入9.9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亿元,分别增长13.8%和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我县抓转型调结构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抓项目稳投资,发展基础更加稳固;抓整治优生态,环境品质持续改善;抓改革增活力,创新动能不断集聚;抓保障惠民生,群众生活更加美好;抓作风提效能,服务能力更加凸显。回顾一年来的历程,我县还存在产业能级不高、重大项目储备少、营商环境亟待改善、基础要素保障能力较为薄弱等问题。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完成机构改革后、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的第一年。纵观国内外形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不少,但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多重利好因素正在我县汇聚,尤其突出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希望上海把洋山港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的指示,为嵊泗洋山加快开发建设注入新动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嵊泗高质量接轨上海带来战略机遇。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倍加努力,抢抓机遇、奋力攻坚,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千方百计把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动能。

  根据县第十三次党代会2019年年会精神,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港兴县、以旅活县、以渔稳县、生态立县”总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贯彻“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落实“四个舟山”“五大会战”各项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平安各项工作,把蓝色海洋经济和特色美丽海岛提质增效步伐走得更实更快更好,在全面建成更高质量小康社会的进程中继续砥砺奋进。

 

  综合考虑舟山群岛新区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建议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财政总收入增长1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3%;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7.5%。

  为实现上述目标,2019年我县必须“谋大势、抓大事”,争取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能够进入国家级规划,构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必须“强定力、保基本”,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不盲目跟风,不贪大求快;必须“提品质、促均衡”,将品质建设、生态立县、均衡发展落实进行到底,加快补齐民生事业和城市建设管理短板;必须“重落地、强担当”,坚持“项目为王”、落地为要,为能干事、干成事者鼓劲,为敢担当、善担当者担当。

  报告强调,2019年,我县要抢抓重大机遇,在大事件大项目落地上展现新作为,全力推进大小洋山建设,全力争取更优发展红利,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招引;要围绕转型升级,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打造全域旅游样板,加快渔业绿色转型,推动产业平台搭建;要深化改革创新,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展现新作为,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加强项目要素保障;要注重统筹推进,在建设美丽海岛升级版上展现新作为,提升城镇建管水平,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加大生态建设力度;要牢记为民宗旨,在实现共建共享上展现新作为,统筹发展社会事业,着力健全保障体系,深化社会治理创新。

  报告强调,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按照“两强三提高”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有为重实干,数字转型促效能,干净干事守清廉,全方位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报告强调,新思想指引方向,新时代催人奋进,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激情创业、拼搏赶超,进一步加快蓝色海洋经济发展和特色美丽海岛建设提质增效步伐,为早日建成更高质量惠及全县人民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审查了嵊泗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嵊泗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县政府关于嵊泗县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2019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候选项目的报告;通过了本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