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两会】县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22 18:01: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杨淑媛 斯楚楚

  【浙江在线嵊泗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 杨淑媛 斯楚楚)今天,参加嵊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了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在第一代表团,来自菜园镇的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大家对本地企业健康发展、企业税收、民营企业环境等问题尤为关注,希望县委县政府能更加重视本地企业。同时,也有代表认为把公共财政资金放在刀刃上非常有必要,应加大城市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

  第二代表团的代表们来自嵊山镇,他们表示,海洋环境尤为重要,应早日实现海漂垃圾整治市场化运作,坚决防止近海海域污染。要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减船转产工作,同时要推进海岛教育信息化建设,让海岛儿童享有更加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

 

  在第三代表团,洋山镇的代表们重点就产业转型升级、小城镇环境卫生改造以及港口建设等问题展开热议。代表们认为,在加快港口建设的同时,要想谋求新出路就要大力发展旅游业,挖掘有特色的旅游产品,要吸引游客、留住游客。

  部分代表表示,目前洋山镇的基础设施以及环境卫生都在逐渐改善,但是小街小巷的卫生保洁还需继续加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氛围还需进一步浓厚。

  第四代表团来自黄龙乡的代表们就转产转业、探索渔业新出路、旅游现状展开讨论。代表们表示要充分挖掘石文化、打造渔俗品牌,实现产业多元化。同时,要完善社会服务,健全养老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第五代表团来自枸杞乡的代表们,针对水产养殖加工的绿色发展及提升旅游品质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他们认为,应持续开展“增殖放流”和“封礁育贝”,加大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的建设。

  第六代表团,来自五龙乡、花鸟乡的代表们就健全保障体系、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要推进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提升海岛老人的养老质量。

  在第七代表团,来自县属部门、企业和驻军的代表们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目标明确,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岛城群众关心的城乡建管水平提升问题,政府应启动本岛供水、污水、电力、通信等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提升县城的“颜值”。

编辑:程星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