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浙江农信专做“小生意”

2019-02-25 09:31: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陈晓慧)手机点点,一键放贷。近日,金华市金东区赤松镇的邵女士用手机不到一分钟就贷到了30万元。“没想到这么方便,现在办贷款都不用跑银行了。”邵女士用的是浙江农信去年推出的线上贷款产品“浙里贷”,依托公积金、税务等大数据,无需提供抵押品或第三方担保,手机一键申请、全自动放贷。不到一年时间,“浙里贷”贷款余额已达56亿元。

  坚持“姓农、姓小、姓土”的省农信联社,按照“做小不做大、做实不做虚、做土不做洋”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的能力。在我省一些偏远山区、海岛,当地唯一的金融机构就是农信联社,尽管这些网点是微利甚至亏损的,但只要老百姓有需要,他们始终不离不弃。记者从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了解到,全省农信机构已有4123个营业网点、11169个丰收驿站、2万多个村级金融服务点,覆盖全省所有乡镇和绝大多数行政村,已基本构建起“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服务体系。

  除“三农”领域,我省农信机构经营性贷款绝大多数投向了民营企业,其中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94%。截至去年底,全省农信机构贷款支持民企(含个体工商户)64.6万户,去年新增12.18万户;支持民营企业贷款余额7854.3亿元,新增817亿元。

  加大对乡村振兴的信贷支持力度,省农信联社去年提出5年新增5000亿元贷款支持乡村振兴的“五万工程”目标,当年贷款1125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此外,全力支持低收入农户增收和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等工作,承担了全省绝大多数低收入农户贷款,去年全系统贷款支持3224个薄弱村。如淳安农商行包干帮扶全县414个薄弱村,预计每年带动每个村增收9万元以上。

  面对小微企业和“三农”,全省各地农信机构充分发挥决策链短的优势,出台了一系列贴近本地实际的支农支小创新举措。比如,今年初台州全面上线推广“小微续贷通”业务,全市范围内9家农商银行的企业贷款到期后,均可实现“零周期、零费用、零门槛”续贷,解决了小微企业续贷难的问题。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我省农信机构坚持做好“小生意”,既为“三农”和小微企业提供了金融活水,也迎来自身发展。到今年1月底,主要业务实现“开门红”,全省农信机构存款余额22042亿元,比年初新增1622亿元;贷款余额14341亿元,比年初新增444亿元。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