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就在下周!浙江人有望迎来3到4天连续晴好

2019-03-06 09:04:33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又是一个雨天,阴郁的天空伴着丝丝细雨。

  早已习惯了雨天的天气君并没有因为雨天而发愁,毕竟咱们也是经历过60多天阴雨洗礼的浙江人民。天气君只是在惆怅,眼看就要入春,这第一口的龙井春茶,恐怕要姗姗来迟了吧。

  正所谓阴雨久,春茶迟。这几天,最让龙井村、梅家坞一带的茶农惦念的,莫过于自家茶园里的那些茶树了。又到了春茶上市的季节,尤其是明前茶,那可是一天一个价。但是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的专家说,最近连续阴雨的天气,龙井茶的上市时间将略有推迟,而且,由于光照不足,对茶叶的香气也会有影响。

  昨天,梅家坞春娟茶楼的老板娘告诉天气君,往年,3月10日前后,就能品尝到第一批龙井茶了,今年,预计最快也得等到3月15日。

  所以,好这一口的朋友们看来要再等等了。

  干燥的华北VS湿润的江南

  来看看湿度。华北很多地方相对湿度不到30%,京津不足10%,而阴雨中的江南,尤其是我省,蓝色的点点,对应着大片相对湿度90%以上,湖南江西一些站点,甚至达到100%!

  天气君表示,相比于100%本人还是更喜欢北京的10%,不知道二选一的话,大伙儿觉得哪个更好些?

  熬过这周将迎来连续晴天

  进入3月,天气显得越来越不稳定,一方面表现在气温起落变得更明显,另一方面就是降水显得更加激烈,出现雷电等对流活动的概率、频次加大。昨天开始,我省因为降雨,气温下降了4-10℃。这几天晚上出门的朋友不妨多带件厚外套。

  其实,这轮阴雨是南方“雨季”开始的标志。从模糊的词义分析角度,雨季是指雨水集中的季节,“雨水多的季节”;从气象学上来说,这次降雨可能正好开启华南的第一个“正宗雨季”,也就是“前汛期”。

  但由于雨带都跑华南去了,我省的雨将慢慢减小。从今天开始,我省虽还是阴云不散,但基本上都只是小阵雨,偶尔下一天中雨,偶尔还能看到太阳。

  到3月11日,随着副热带高压霸占缅甸和孟加拉湾,南支槽和水汽暂时枯竭,浙江的人民有望迎来3-4天的连续晴好!!!

  2019年以来,浙江的人民都快忘了晴为何物了,更别说是3、4天的连续放晴了。还有衣服穿的朋友可以先屯着脏衣服,等见晴了洗个痛快!60多天都过来了还忍不了这几天吗!

  全省今天阴雨天气为主,浙南南部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阴部分有小雨,下午起转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东南沿海9-11℃;其它地区7-9℃。今天白天最高温度:东南沿海14-16℃;其它地区11-13℃。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