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多个志愿者组织抱团 舟山成立爱心公益联盟

2019-03-14 09:56:40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郭玲娣在“爱心奶奶”工作室余若望摄

  3月12日,由爱心奶奶工作室、舟山千岛海洋环保公益团队、舟山电力“阿拉来嘞”志愿服务队等公益团队以及定海区图书馆共同组成的爱心公益联盟正式成立,将通过强强联合,更好地传播社会正能量,为新一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近年来,在政府政策引导和社会需求推动下,舟山市社会公益组织发展迅速,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但一直以来,这些自发成立的公益团体大多数“各自为战”,缺少统一的规划与发展。有时候,传统的志愿服务供需之间存在信息壁垒,不一定能帮到最需要得到帮助的人。

  对此,爱心奶奶工作室开始探索,打造资源共享平台,整合社会各种公益团体,形成更大更强的力量,更好地开展爱心公益服务。至此,在市关工委的支持和帮助下,舟山市首个爱心公益联盟诞生了。

  “成立爱心公益联盟最大的好处就是整合资源、协作发展。”爱心奶奶工作室相关负责人郭玲娣告诉记者,联盟通过强强联手来扩大公益影响力,实现从个体组织到联盟团体的转变。

  “我想把大家的公益项目分好类,志愿服务范围覆盖了安老扶弱、助残养孤、扶危济困、家风家教、环境保护、知识普及、卫生保健、文明创建等多方面。”郭玲娣举例说,舟山电力“阿拉来嘞”志愿服务队在为老助残、安全用电、文明城市创建等领域形成了具有电力特色的青字号服务品牌。今后,通过爱心公益联盟的平台,他们将开展“小小海洋博士进校园”等活动,寓教于乐,提高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舟山千岛海洋环保公益团队将负责宣传保护海洋、杜绝各类垃圾污染海洋等相关知识,组织指导保护海洋户外实践活动、捡海洋垃圾亲子活动等;定海图书馆将提供场地,不定期放映以环保为主题的电影,为新一年创城助力。

  此外,爱心奶奶工作室旗下的“老树新风”“夕阳之光”“阳光普照”“春泥使者”“旭日东升”“雏鹰展翅”“爱心驿站”7个公益团队,将联合其他公益组织,共同进行公益项目的创新与探索。

  “爱心公益联盟是面向全市的,我们欢迎其他公益组织加入进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郭玲娣说。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