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预约服务让群众办事不再费时费力

2019-03-19 11:07:38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作为海岛县,不少在外工作的嵊泗人来泗礁本岛办理相关业务,不能当天来回,有时必须在亲朋好友家或者宾馆住上一晚。但是近几年,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县行政服务中心在2014年推出的预约服务,让群众办事不再费时费力。

  近日,在上海工作的嵊泗人林晨星从快递员手中接过上周在老家申请办理的护照。“真是方便啊!”林晨星不由感叹道。

  林晨星一直生活在上海,是一名空姐,由于工作忙,一直没空回家乡办护照。前不久听老家亲戚说,嵊泗县行政服务中心可以预约办理各种业务,办理速度快,即使不在上班时间也能办理。3月6日,林晨星拨通了嵊泗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办理窗口的办公电话,因为打算赶下午的船班回上海,她预约了3月8日下午1点30分办理护照。

  3月8日下午1:30,虽然是下班时间,但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的工作人员已经早早在岗位上等待。

  1点35分,拖着行李箱刚下船的林女士从上海赶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始办理出入境手续。

  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她两天前就已经打电话预约了办理该业务。“因为我要赶下午的轮船回去,如果是正常上班时间开始办,可能来不及,所以就提前半小时过来办。”

  1点45分,工作人员为林女士办好了相关业务。林女士是嵊泗人,目前在上海工作,平时工作繁忙,她告诉记者,由于出入境手续必须要本人回到原户籍办理,她只能请了一天假赶回嵊泗办理,手续完成后,她马上能坐2点的轮船回去。

  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工作人员叶虹告诉记者,如果材料都齐全的话,一般10分钟就可以把这项业务办好。

  除公安窗口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窗口也是我县市民办理业务的热门窗口。县行政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登记科科长洪云告诉记者:“现在外地人在天悦湾、怡贝湾等地买商品房的也比较多,有时候他们船班过来11点多了,他们开发公司都是买两三套房,整个业务办下来,半个小时肯定是要的,所以即使是下班了,我们也肯定会给他们办完的。”

  除了有预约服务外,该窗口还下放审批权限,将农房、集资房和商品房的初始登记以及银行抵押登记事项下放到洋山、嵊山国土所,嵊山、枸杞和洋山的群众可以就近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不动产登记“办证不出岛”。

  近年来,县行政服务中心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全面推行“微笑服务”、“无假日”预约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次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编辑:程星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