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指导开展旅游景区安全隐患消除及生态环境提升工作

2019-03-19 11:09:59 来源: 作者:

  3月18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嵊泗县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特邀省地质环境、林业景观行业专家、学者赴我县和尚套景区对其中存在的不稳定山体安全隐患消除及生态环境修复方案进行实地考察论证。这也是我县首次涉及的景区地质灾害隐患防治工作。

  和尚套景区位于泗礁本岛的最东端,也是泗礁本岛景区中最富个性特色和别样风采的景区。景区内有和尚石、朝阳亭、海角茶楼、步虚台等丰富的旅游景观,一条木栈道绵延千米,贯穿其中,具有很好的观光价值。但是,近年来由于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的频繁影响以及海蚀作用的日积月累,景区内奇山异石景观背后也夹杂了一丝安全隐患。台风、暴雨过后,栈道旁山体上偶有石块塌落,对景区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本着“社会发展、安全为先”的原则,嵊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同嵊泗县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加强了与发改、财政等部门的对接与交流,并迅速部署开展了和尚套景区内不稳定山体的地质环境调查、安全隐患消除及生态修复前期工作。在多次调查、反复修改的基础上,勘察设计单位结合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消除以及生态环境提升的双重要求,编制出了一套适合海岛生态、适合旅游发展的技术方案并提交专家评审论证。由于此次景区地灾防治强调了生态治理的高要求,因此特邀各位专家现场进行实地论证,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下一步,通过政府的高度重视、部门的积极推动、技术单位的认真调查以及专家的权威论证,和尚套景区的安全隐患消除及生态环境提升工作将迅速得到有效落实,这既为游客安全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也将为我们美丽海岛旅游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