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群众点赞“无假日”预约服务

2019-03-25 14:26:49 来源: 舟山日报 作者:

  □特约通讯员 胡园园 通讯员 程星星

  本报讯 近日,在上海工作的嵊泗人林晨星从快递员手中接过上周在老家申请办理的护照。“真是方便啊! ”林晨星不由感叹道。

  林晨星一直生活在上海,是一名空姐,由于工作忙,一直没空回家乡办护照。前不久听老家亲戚说,嵊泗县行政服务中心可以预约办理各种业务,办理速度快,即使不在上班时间也能办理。3月6日,林晨星拨通了嵊泗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办理窗口的办公电话,因为打算赶下午的船班回上海,她预约了3月8日下午1时30分办理护照。

  在出入境自助填表系统填写资料、上交材料、拍照,在申请表上签字、录取指纹、收到回执单,当天下午1时45分,整套护照办理程序在短短15分钟内完成。“这样就办好啦?这也太快了吧! ”林晨星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大清早从上海赶来,到了嵊泗,上岛不到半小时就办好了护照。下午2时30分乘客轮返回上海,时间一点都不赶。窗口工作人员叶虹笑着告诉她,护照会在7个工作日内办理好,并直接寄到她提供的上海地址。

  林晨星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办理好护照申请,得益于嵊泗县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的“无假日”预约服务。自此项服务推出以来,工作人员在周末、节假日和下班时间等非工作时间加班加点,为企业和群众带来了便利。嵊泗县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陆依波说:“目前,嵊泗县行政服务中心的所有窗口都可办理‘无假日’预约服务。这项服务为来泗礁本岛办证的群众节省了时间和费用。”以前,来泗礁办证的群众因为赶不上船班,必须要在泗礁留宿一晚,有了这项服务,群众能够当天来回。

  在嵊泗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办理窗口工作了五六年的叶虹和同事经常会遇到这样“加班加点”的情况。“遇到在外省工作和小岛居住的群众赶时间办证件的情况比较多! ”叶虹说,“很多小岛群众想当天来回,会选择提前几天预约我们办证。”这么多年下来,叶虹和同事们也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模式。 据了解,去年嵊泗县行政服务中心共办理此类“无假日”预约服务上百件,实实在在方便了海岛群众。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