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为16.1亿PPP工程项目戴上防腐“安全帽”

2019-03-26 15:20:50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近日,526国道嵊泗段改建工程、嵊泗至定海公路嵊泗嵊山至枸杞公路和嵊泗县交通旅游集散中心相继开工,总投资为16.1亿元,均按照PPP模式(政府和社会合作模式)实施。合作可以实现共赢,同样也会滋生腐败。嵊泗县纪委提前介入,实施监督,系紧扣实防腐这顶“安全帽”。

  哪里有风险,防范措施就延伸到那里。为确保PPP工程项目“工程质量安全、资金使用安全、干部队伍安全”,嵊泗县交通运输局经过前期调研与沟通协调,研究制定了《PPP项目建设中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方案》,对工程项目中立项审批、预决算、招投标、资金拨付管理、工程材料设备采购、设计变更等重点环节进行跟踪监管。

  为强化第三方监督实效,嵊泗县专门成立了交通工程建设PPP项目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预防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延伸“探头”触角,通过列席参加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例会,不定期查看PPP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台帐等,全程动态监督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物。

  确定监管“小目标”,注重监管“小细节”,落实监管“小环节”,才能监督好事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大工程”。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在项目监管中将实时监督PPP工程招投标、设备和大宗物质采购、分包工程建设等工程建设各重点环节,及时与局里及相关部门联系查询有关参与建设工程的从业单位或个人有无行贿犯罪记录,着力把防腐这顶“安全帽”系紧扣实。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