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中小学生寒暑假返乡返校船票半价

2019-03-27 14:55:17 来源: 舟山晚报 作者:

  □记者 黄燕玲 通讯员 阿乐 龚敏敏

  本报讯 今年暑假,嵊泗的中小学生可以购买半价船票回家了。

  为了让孩子们享受更为优质的教学资源,嵊泗县教育布局随着大岛建小岛迁有了进一步的改变。嵊泗目前有7所小学加一处教学点,集中在菜园以及另外4个岛屿,嵊泗县的两所初中均集中在菜园,意味着黄龙、枸杞、洋山等地的初中生必须前往菜园就读。

  近日,嵊泗县教育局、嵊泗县财政局、嵊泗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发文:自2018学年学生寒假返校起,嵊泗县实行中小学假期返乡返校乘船学生享受优惠票价政策。

  半价船票优惠政策主要面向本地无学校,现在嵊泗县中小学就读的嵊泗县户籍外岛定居的学生,包括花鸟、绿华、壁下、嵊山、枸杞、大洋、黄龙、滩浒、小洋。补助标准以居住地到菜园直线距离的客运普通客舱标准减半补助。和火车票学生半价优惠一样,该优惠卡仅限学生一年4次寒暑假返乡返校期间使用,不得作其他用途。 目前学生优惠卡正在办理中,符合条件的学生由各学校上报到县教育局,名单确认后统一制作优惠卡。日后,各学校于每年秋季开学一个月内做好优惠卡办理工作。2018年寒假期间这部分学生的返乡返校交通补助届时也将返还给孩子们。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