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扎爽”现形记 嵊泗巡查人紧抓“政治体检”不放松

2019-04-02 09:16:25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阳春三月,位于嵊泗县菜园镇基湖村的县委党校校内花红草绿、鸟鸣啾啾,一片生机盎然,而我们——嵊泗县委第二巡察组的干部们却无暇欣赏这近在眼前的美景,大家都集中在县委党校会议室,开展巡察问题分析一周一研判。

  “2015年公务接待的菜单中出现了‘扎爽’,不知道是酒,还是饮料,都需要进一步查证。”一名财务检查组干部汇报道。

  问题“疑团”激发了巡察干部的热烈讨论。

  “从没听说过有‘扎爽’这种酒水。”

  “‘扎爽’肯定是饮料,从价格和消费的时间来分析。”

  “不可能是酒水,公务接待这几年检查和督查的力度这么大,何况还是县委党校,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

  “打个电话到饭店去问问就知道了……”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是巡察组对发现的每一个问题的处理态度。县委第二巡察组建立一重点问题一核查工作机制,研究确定调查方法,经巡察组组长签字开展实地调查。

  “老板,你家有‘扎爽’吗?”调查组干部来到镇上各超市和酒水批发市场,并没有发现有“扎爽”字样的酒和饮料。

  “扎爽”到底是什么?随着调查的深入,“疑团”逐渐揭开。

  为了不打草惊蛇,调查组干部特地来到接待过的饭店消费,并出示了当日消费的账单,“老板,账单上的‘扎爽’是什么?”未料老板一脸自豪地说,“这是我的原创!哈哈哈……我把鲜榨果汁都统称为‘扎爽’了。”

  “扎爽”,终于现形!

  问题调查至此并未结束,事后巡察组又专门找县委党校相关人员进行谈话了解,核实印证调查结果,并对公务接待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作出进一步强调。

  “扎爽”和“扎啤”一字之差却“泾渭分明”。如果巡察干部粗心大意、马虎懈怠,就会遗漏重要信息。一番周折,最终,“扎爽”之疑终究成了“乌龙”之谈。但这个结果让巡察组的每一个干部都倍感欣慰。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