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卫生监督所、公安局联合开展公共场所禁烟执法检查

2019-04-02 16:36: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控烟工作,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昨天下午,县卫生监督所、公安局先后前往超市、酒店电影院等场所,联合开展公共场所禁烟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超市、酒店、候船室等公共场所的吸烟行为。在海景大酒店、丰华国际大酒店,执法人员检查了酒店大堂休息区是否有烟蒂,并向酒店负责人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他们及时制止住客的吸烟行为,必要时可向相关部门举报。在普乐迪量贩KTV,执法人员在公共休息区发现了烟蒂,随后对相关负责人开展了宣传教育,并要求其加强禁烟宣传,及时制止顾客在公共场所吸烟。

  据了解,根据《舟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公共场所经营者应当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警语和标志,而违反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的市民,将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董冬说:“下一步,我们主要是重点督促公共场所经营者加强对吸烟行为的劝阻,同时在加强日常巡查执法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禁烟执法的工作力度。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控烟投诉举报机制。如果市民在公共场所内发现违规吸烟的情况,可以通过12345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