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花鸟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2019-04-09 10:40:1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花鸟乡以“阿姨家的青团”为主题,在文化礼堂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明传统节日氛围。

活动开始由本地阿姨带队步行至半山腰寻觅艾草,并手把手教大家区分艾草与野草的区别,随后体验艾草汁兑入糯米粉中由雪白至墨绿的奇妙感觉。在阿姨的指导下配合用石臼捣面,锤至面团粘和便带上辛苦捣好的面团前往文化礼堂制作青团。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好不热闹。不知不觉中,青团已做了好几盒。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游客亲身参与传统习俗活动,一方面加强旅游活动多样性,题设趣味度,另一方面深化大家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及纪念,通过实践感悟新时代传统节日所赋予的更加深厚、多层次的内涵,体味到中华文化的魅力。

  (作者:王嘉慧 来源:花鸟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