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省发改委到我县就海岛大花园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调研

2019-04-11 11:19:00 来源: 作者:

   2019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我县为全省十大海岛公园建设之首。近日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海岛大花园建设的批示精神,做好全省海岛大花园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省发改委组织省相关规划部门,对我县展开了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五龙乡和黄龙乡两个乡镇,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关于我县空间布局、功能定位;岸线、无居民岛等自然资源保护和科学利用、近岸海域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举措;在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渔业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推进乡村振兴、生态渔业发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相关政策机制;海岛旅游发展现状、文化遗存,海洋和海岛旅游业创新发展举措;海洋经济、海洋科技和产业发展情况;海岛能源、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存在的短板问题,加强水资源和能源保障相关举措的汇报。

  近年来,我县以“离岛·微城·慢生活”为总基调,按照“成岛成片、逐岛推进、各具特色、创出品牌”总要求,着力构建“生态秀美、人居优美、生活和美、人文淳美”四美体系,努力打造美丽海岛升级版,以及构建全域旅游,全域推进美丽海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好评,并提出了相关建设性的建议。

  县经信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嵊泗分局、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来源:县发改局)

编辑:郑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