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洪光裕:齐心竭力 深化垃圾分类

一把手谈美丽海岛建设

2019-04-16 16:43: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美丽县城”建设是我县提升岛城整体环境品质,加快蓝色海洋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近日,我们邀请了嵊泗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嵊泗县水利局局长洪光裕,让他为大家介绍一下在“美丽县城”建设中,县农业农村局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记者:洪局长,您好!我们了解到3月19日,县里召开了“美丽县城”建设的动员大会。我们想了解一下,县农业农村局在这项工作中主要负责哪些工作呢?

  洪光裕:3月19日,县里召开“美丽县城”动员会。其实作为我们农业农村局,应该讲起来是责无旁贷。因为在整个“美丽县城”推进当中,我们是主要参与单位之一。那么,从我们自身角度来讲,主要承担了四项工作:整洁村庄的专项行动、渔农村的垃圾分类工作、基湖水库的综合整治提升,以及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巩固和提升。

  记者:那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有哪些,进度又是如何呢?

  洪光裕:因为整洁村庄专项行动是“美丽海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其中一项工作,自去年年初已经开始启动。在行动计划中有具体对整洁村庄推进的相关要求,那么这块工作,我们已经在前阶段成立了相关的组织领导,建立了机制体制。比如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些长效管理方案,包括城乡环境整治督考办法的建立。同时,我们也推动了“美丽海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具体中针对整洁村庄的部分具体项目的落地以及资金的落实。对基湖水库的整体综合整治方面,我们已经做好了前期的准备,近期我们正在抓紧时间落实施工设计图。我们计划在5至6月份招投标,并进行开工建设。

  记者:我们之前已经采访了部分相关部门。他们向我们反映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那你们在开展这些工作的过程中,是否也遇到了一些难题?

  洪光裕:当然了,在这几块工作的推进当中,确实我们也碰到了很大的阻力和问题。尤其是在整洁村庄专项行动推进中涉及到的垃圾分类问题。其实,现在我们政府提出的关于垃圾分类的要求和群众自身意识与想法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还有一个困难是在垃圾分类终端处理上,存在资金的压力和交通的不便。同时,随着旅游产业人口的急剧增加,我们已经建设的一些垃圾终端的容量,已经满足不了现在整个产业发展的需要。此外,在垃圾分类长效机制的建立方面,也同样存在问题。

  记者:那针对您之前说的这些问题,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是怎么样的?

  洪光裕: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在时间节点内有序地推进各个项目,包括整洁村庄的专项行动、基湖水库的总体提升等一些具体工作。今年,我们将要做好“巩固”的文章,巩固好那些环境基础好的社区村,来带动全县的社区村,把垃圾分类这块工作向纵深发展。我们要做好“提升”的文章,全市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成功后,嵊泗县将以更高的要求推进“美丽县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的落地。我们要做好“结合”的文章,把“美丽县城”建设、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结合到一起,也要配合县里其他的一些中心工作。我们要让“美丽县城”建设,再上一个新的、更高的层次。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