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朱云飞:强抓实干 呼吁全民动员

一把手谈美丽县城建设

2019-04-16 16:43: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美丽县城”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菜园镇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提炼亮点,为进一步提升城乡建设标准、品质和综合环境面貌,狠抓落实环境整治工作。近日,我们邀请了菜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云飞,让他来介绍一下菜园镇落实“美丽县城”建设的各项工作。

  记者:朱镇长,您好!“美丽县城”建设一直以来是我县的一项重要工作。在这项建设工作中,菜园镇主要负责哪些方面呢?

  朱云飞:菜园镇作为城关镇,肩负起整个“美丽县城”打造的重要职责。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对散楼的管理、辖区内所有背街小巷车辆的停放、公共区域和私房的屋前屋后整理、半山腰农田的整治、建筑垃圾的集中堆放和清理、卫生死角的打扫、小区绿化带和广场的清洁美观、电瓶车私拉线的整治,以及维护背街小巷基础设施的完好无损等十个方面的工作职责。

  记者:据了解,你们的“美丽县城”建设工作已经开展了一段时日,您能跟我们详细介绍一下,目前已经开展的工作有哪些,进度又是如何呢?

  朱云飞:对的。县里动员会结束后,3月20日我们菜园镇正式发布了《关于菜园镇开展美丽县城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四个城市社区进行了工作布置。3月20日至31日作为前期的宣传发动,我们组织了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干部到居民的家中进行宣传。每个社区也召开了“美丽县城”建设的动员大会。从4月1日开始,4个社区正式进入了集中整治阶段。现在已经开展的工作主要是山坡、农田的整治,以及屋前屋后的无序堆放的整治。整体来说,各个社区反应的情况较好,群众非常支持,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热情较高。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记者:那在开展这些工作的过程中,你们有没有遇到困难?

  朱云飞:也有一些。在工作开展中,主要是政府部门在推动,群众的参与度不够高,主动帮忙清理的很少。全县还没有形成“美丽县城”建设的氛围。“美丽县城”建设工作还不够深入人心,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发动。

  记者:这些整治工作开展中,是否出现反弹的现象?

  朱云飞:这是我们比较担心的事情。不管是去年的渔农村卫生整治,还是城区“美丽县城”的打造,都存在这个问题。举个例子,我们现在把农田整治干净了,把桶桶罐罐都清理了,过一段时间后,就会有群众又去农田里种菜,重新把桶桶罐罐放进去。这是我们后续长效机制管理上,需要重点突破的地方。

  记者:对于这些困难,你们解决办法是什么?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又是怎么样的?

  朱云飞:我们有这样一个初步的打算。在整个实施方案里,我们安排了三个阶段:一个是宣传发动;第二个是集中整治,时间是从4月1日起到10月底,将近6个月的时间;第三个是强效巩固,时间是11月至12月。在强效巩固阶段,我们将组织人大代表建设2支巡查督察员队伍,定期进行走访式的巡查。同时,我们还将建立包干分组制度,就是由社区干部对辖区内所有卫生死角、楼道、散楼进行片组化的管理。为了使这2项制度能够有效落地,我们还配套了一系列的奖惩制度。整个县城的“美丽县城”建设,不能单靠政府,要发动群众的力量。在长效机制建立以后,我们菜园镇党委政府一致认为,要在宣传发动方面要下大工夫,呼吁各个部门能够在全县范围内更加深入、更多层次地进行宣传发动。同时也呼吁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能够支持菜园镇开展“美丽县城”建设各项工作。在多方努力的情况下,我们的“美丽县城”建设,一定能够取得良好的效果。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