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王伟波:层层推进 落实项目建设

一把手谈美丽县城建设

2019-04-16 16:46: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美丽县城”建设是一项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需要团结各方力量,协调统筹各项建设高效推进。近日,我们邀请了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波,请他来向大家介绍一下在“美丽县城”建设工作中,县交通运输局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记者:王局长,您好!作为一个海岛县,县交通运输局在我县的蓝色海洋经济发展、特色美丽海岛建设等工作中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在此次“美丽县城”工作中,交通部门又有哪些职责呢?

  王伟波: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在“美丽县城”建设过程中,我们交通部门承担着艰巨的任务。经我们梳理,主要是三方面工作。一项是市容环境提升的攻坚行动,主要是三轮车的清退工作;第二项是景观提升的攻坚行动,主要是李柱山港区、码头的亮化工程;还有一项是城市道路和绿色公共交通的攻坚行动,这项工作是最复杂且艰巨的。

  记者: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展的工作有哪些?

  王伟波:目前,这三项工作都已经开展,进度有所不同。三轮车清退工作目前正在排摸阶段,我们争取按照县里的要求,在年前清退目前三轮车总数50%以上的三轮车。在李柱山的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方面,该工程已于去年下半年启动,今年将着重启动对李柱山码头、港区的亮化工程。陆岛交通码头、国省道大中修等工程目前正按照计划在逐步推进。

  记者:在开展这些工作的过程中,你们是否有遇到阻力和困难?

  王伟波: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包括政策处理、前期手续办理、资金压力、项目现场监管等。当前,G526国道建设项目受到了多方关注。在建设前期,我们就碰到了政策处理点位多、手续办理复杂等问题。这些问题需要花费大量精力和财力,对我们总体的工程进度带来一定影响。

  记者:针对这些阻力困难,你们有解决的办法吗?下一步怎么打算呢?

  王伟波:接下来我们是这样打算的。首先在工程实施过程中要加强监管,根据年初制定的形象进度全力推进。如果形象进度与计划有出入,我们将及时会诊,予以解决;其次是监管工程的质量,工程质量是我们的一条底线,必须要守住的,也是一条红线,我们不能逾越;此外,还要监管工程项目的安全,我们会提醒相关的项目承包单位,必须要牢记安全至上的理念。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