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这项指数嵊泗得第一!列全省89个县(市、区)之首

2019-04-16 16:30:18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4月4日上午,在舟山市建设平安舟山工作会议上,嵊泗县五龙乡和定海环南街道各捧回一个“平安金鼎”,定海干石览镇捧回一个“平安银鼎”。

  3月下旬的一天上午,记者被嵊泗县五龙乡会城村一家设计风格独特的民宿吸引,入院才发现大门是虚掩的,屋内无人,站在门口处欣赏了五六分钟后,才看到主人一脸淡定地缓步走来。这样的“奇事”,记者在嵊泗黄龙等海岛渔村里都有遇到。问及为何不关门?当地百姓直言,“阿拉这里治安好啊,渔农村都这样!”

  据介绍,3月19日,浙江发布2月各地平安指数。该指数涵盖市域与县域两个层面,包含对11个设区市的比较,也涵盖对全省89个县(市、区)平安状况的评价。其中,嵊泗县以97.88分位列全省89个县(市、区)之首。

  “东海渔嫂”是舟山渔民家属的统称。如今,东海渔嫂已从渔村、渔业走向城乡各地、各行各业,并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中。

  岱山县衢山镇的柴妙燕就是其中一位“东海渔嫂”,也是衢山渔嫂禁毒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自2013年以来,柴妙燕和其他渔嫂一起,进渔村、上码头、入家庭,向渔船老大和渔民宣传灌输禁毒知识,还主动帮助辖区戒毒人员重树生活信心。

  据统计,2018年舟山社会治安状况良好。全年命案、“五类”恶性案件、“两抢”案件破案率均为100%;火灾事故起数下降18.4%;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20%;安全生产事故总量、死亡人数连续14年保持“零增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为97.64%,位列全省第二,平安指数排名全省前列,实现平安建设“十四连创”,继续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2017年,舟山成为全省首批获得“平安金鼎”的3个设区市之一。根据规定,对获得“平安金鼎”以后连续3年、6年等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分别授予星级“平安金鼎”。

  今后,舟山将全力护航国家战略实施,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并纵深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严打深挖”“打伞破网”“固本强基”等三大行动。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