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域医共体正式成立 我县医疗制度进一步完善

2019-04-19 16:13:22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昨晚,嵊泗县县域医共体成立大会在县人民医院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县域医共体成立后,将重新组建县人民医院,我县医疗制度进一步完善,群众看病更方便。

  新组建的嵊泗县人民医院,由原嵊泗县人民医院、嵊泗县中医院、菜园镇卫生院、嵊山中心卫生院等九家医疗机构共同组成,挂嵊泗县人民医院分院牌子。组建后,嵊泗县人民医院将整合县乡医疗机构资源,深化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按照自愿原则,积极引导纳入医共体管理,其药械采购、业务经营、财务管理和绩效考核等由医共体统一实施;设置医共体内设管理机构,按照精简高效和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原则,在原有基础上加强人力资源、财务医保、医务医教、信息技术等职能科室能力建设,新增中医药管理、公共卫生等职能科室,实现行政管理、医疗业务、后勤服务、信息系统等统一运作,提高服务效率。

  县域医共体成立后,我县将持续深化“双下沉、两提升”。按照补短板、保基本、强特色的思路,巩固深化省市级医院与县级医院合作办医项目及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与沪同城医疗卫生服务,加强与沪籍医疗机构开展医疗帮扶工作,促进县域医共体医疗质量和技术精准提升,实现“双下沉、两提升”对接医共体,形成“成分输血”叠加“重建造血”效应。

  此外,县域医共体还将建立开放共享的区域影像中心、区域心电中心、区域病理诊断中心和医学检验中心等临床辅助检查中心,推动基层检查、上级诊断、区域内互认。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