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今年我县社工证报考突破百人

2019-04-22 15:12:37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图片来源网络

  【浙江在线嵊泗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今年的社工考试报名于近日落下帷幕。记者从县民政局了解到,今年,我县共有145人报考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其中报考社会工作师19人,报考助理工作师126人,总数较去年增长88人。

  社工证分两种,分别是《社会工作者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2018年,我县社工证报考总人数为57人,而今年人数剧增,共有145人。为何会掀起社工报考热?“当前社会对社会工作者越来越重视。”县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科科长黄春燕说,“浙江省已将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人员纳入到平安建设考核指标体系,此外舟山市也印发了相关文件,要求相关工作者考取社工证。”

  社会工作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涉及社会福利、社会救助、减灾救灾、公益慈善、优抚安置等工作领域。让社会工作者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并考取社工证,能更好地提升专业素养,服务群众。目前,我县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发展相对滞后。自2008年社工证首次开考以来,我县仅有助理社会工作师21人,社会工作师7人。黄春燕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从报考人员考前培训及持证人员的再教育等方面,推进我县社工人员培育发展,加强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登记和管理,进一步推动嵊泗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