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把电视揣进口袋

2019-04-22 15:02:45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

 【“一带一路”进行时·共商共建共享】

把电视揣进口袋

——四达时代集团打造非洲“千万级”流媒体平台

光明日报记者 陈晨

  下午6点,刚下班的26岁加纳青年卢克曼在回家的公交车上迫不及待地点开了手机上一款名为StarTimes ON的App,找到德甲球赛直播点了进去,开始享受他的“足球大餐”。

  作为一名90后,卢克曼酷爱足球,每当加纳超级联赛有比赛时,他都通过这款手机App随时随地观看比赛。“用手机看比赛直播真的很方便,即使因为工作错过了直播,还能看回放。最重要的是,相对于电视,在App上购买一个体育节目包的价格要低很多,付款也更灵活,可以按日、周、月来购买,大大减轻了我们年轻人的经济压力。”卢克曼告诉记者。

  这款由中国四达时代集团打造的App不但可以看直播,还可以看电视上播出的新闻、电影、电视剧、选秀节目等。卢克曼的弟弟更喜欢用哥哥的手机看动画片,卢克曼的朋友埃里克通过App看新闻。卢克曼把这款App推荐给了更多的朋友。“视频加载得很快,非常好用。”卢克曼说。

  随着非洲基础通信设施的发展,预计到2023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的35个国家将有超过5000万人通过大屏或小屏的方式接入流媒体视频服务,其市场规模将超过7亿美元。

  抓住非洲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机遇,2017年,四达时代上线了第一款在线视频App,并于2018年全面升级推出StarTimes ON,为用户提供多网络、多终端、多业务形态(直播、点播、短视频等)的视频服务。

  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告诉记者,StarTimes ON在技术上运用了国际领先的视频编码技术,同时与当地电信运营商合作,大大降低了用户的流量成本。内容包括四达数字电视平台电视直播频道、平台上独家的体育赛事和拥有版权的影视剧内容、由四达时代自行翻译配音的中国影视剧作品,以及其他新闻事件、娱乐直播和资讯等。

  截至今年2月底,StarTimes ON用户已突破1200万,在非洲一些国家,这款App的下载量名列前茅,已成为全非最大的在线视频平台。

  科技改变未来。10余年前,四达时代集团秉承“让每一个非洲家庭都能买得起、看得起、看得好数字电视,共享数字电视的美好”的宗旨,陆续在坦桑尼亚、肯尼亚、乌干达、尼日利亚等30多个国家开展数字电视运营业务,带来了数字电视在非洲大陆的普及;四达时代集团还开始负责“万村通”项目具体实施并承担后续商业化运营及维护,作为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的中非人文领域合作举措之一,“万村通”项目旨在为非洲一万个村庄接入卫星数字电视信号,目前已有16个国家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其中卢旺达、刚果(布)、乌干达、中非、布隆迪、肯尼亚等10国已顺利完成项目验收。如今,四达时代集团正在通过在线视频业务,将非洲与中国连接,与世界相连。

  《光明日报》( 2019年04月22日 10版)

编辑:嵊泗值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