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钱江潮评丨开门红里看信心

2019-04-23 14:55:4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在继续保持信心的同时,我们也要持续深入打好高质量组合拳,把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去落实,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顺利完成。

  同比增长7.7%!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数据揭晓,经济增速明显高于预期,为完成全年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实现了开门红,更提振了信心。

  开门红,红在哪?我省去年同期的数据为7.4%,而今年一季度全国GDP同比增长6.4%,相比之下今年一季度我省的经济增速要更高一些。除了看增速,更要看质量。支撑7.7%增速的具体指标也非常给力,一季度工业经济增长较快,达到7.9%,超过了第三产业,说明二三产业增速相对比较均衡,态势看好。7.7%是经济增速的提升,更是信心的提升。有这样几个指标更能说明问题,一季度我省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都超过了130,说明连续3个季度下滑之后,企业家的信心又回来了。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一季度取得的成绩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回想开年之初,我们面临着一些困难,但是通过省委省政府对形势的正确研判以及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发展的信心越积越足。去年下半年,省委书记车俊多次为民营企业加油鼓劲,表示坚定不移把民营经济做强做优。在去年12月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坚持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聚焦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我省也同步实施了落实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一系列举措。毫无疑问,这些都大大提振了企业信心,为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季度的成绩喜人,但是我们也要清楚地看到,我省经济稳增长的基础还比较脆弱,特别是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弱复苏的态势没有改变,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在继续保持信心的同时,我们也要持续深入打好高质量组合拳,把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去落实,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顺利完成。

编辑:嵊泗值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