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放流海蜇苗种3.4亿只 为渔民捕捞生产增收

2019-04-30 09:17:5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近日,县海洋与渔业局在洋山镇大白山附近海域实施海蜇苗种放流工作。此次增殖放流共放流海蜇苗种2亿粒。

  当天上午,苗种提供方县金义水产品责任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将2亿粒苗种分装在83只塑料桶内,运送上船。并在每个桶内插入氧气泵,确保海蜇苗种存活。

  水桶内气泡翻涌,可以明显看到海蜇苗在氧气泵的冲击下快速游动。小海蜇全身基本透明,与海水浑然一体,肉眼难以看清。因培养周期不同,有些海蜇苗种大小如同米粒,有些与黄豆一般大。根据县金义水产品责任有限公司技术员的介绍,今年气候偏冷,在海蜇苗种培育中更注重水温的控制,必要时采取人工升温的方式提高苗种存活率。“这批海蜇苗种平均体长0.5至1公分,回捕率在2%以上。理论上投入与产出比值为1比20以上,在有些区域可达到1比40以上。”他说。

  到达大白山附近海域后,水手们逐个拿出桶内的氧气泵,先利用抽水泵,让桶内的大部分海蜇苗种沿着塑料管放流到大海中,再通过人工倾倒的方式,将桶内海蜇苗种投放到大海。

  “这片海域海水盐度低,适合海蜇生长,存活率高。存活率越高我们能捕捞到的海蜇数量越多。”参与放流的渔民鲍先生从事海蜇捕捞生产,表示增殖放流能够提高捕捞产量。

  据悉,此次增殖放流行动是我县2019年首次投放海蜇苗种。今年我县还将持续开展增殖放流行动,放流真鲷、乌贼、小刀蛏等经济类海洋品种。“今年海蜇投入了120万元进行增殖放流,总共要放流3.4亿多只海蜇苗。”县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说。“这批有2亿多只,近期还有一批海蜇苗种放流,在1.4亿只以上”。

编辑:杨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