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2019-05-13 17:08:59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5月12日上午8点30分左右,4辆消防车急速驶向嘉域生活中心,消防民警火速开展消防救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原来,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县减灾委员会、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嘉域生活中心等单位在嘉域生活中心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的指令一下达,现场解说员便开始讲述火灾背景,以及救援进度。嘉域生活中心内报警铃响起,相关部门迅速组织人员撤离。县消防大队、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交警大队等部门立即赶往现场。民警负责协助嘉域生活中心工作人员疏散群众,并将火灾现场情况反馈至110应急联动中心。交警负责在周围重要路段布置适当警力,维护事发区域救援车辆有序通行。消防民警分三组迅速展开行动,一组人员内攻灭火,另外两组人员内攻搜救。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打压火势防止蔓延、内攻搜救被困人员,内攻灭火组利用室内消火栓出水控制火势,掩护搜救小组,搜救被困人员。在消防民警将被困人员救出后,医务人员迅速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并送往医院救治。

  整场演练真实模拟了火灾现场,各单位配合默契、规范有序。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相关单位对突发灾害的处置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嘉域生活中心的消防设备。嘉域生活中心运营经理王超说:“通过这次演练,我们学习了整个处理火灾事件的流程,包括如何报警、救援、急救等。这是很难得的机会,不论是对我们管理人员,还是一线工作人员,都有很大帮助。”县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孙明军说:“此次演练是县机构改革以后,作为应急管理部门对防灾减灾的第一次综合性演练,不仅检验了防灾减灾预案的实际可操作性,同时还检验了各部门在防灾减灾应急联动启动后的协同作战能力。今后,我们还将对其他各项应急预案进行演练,增强其实际可操作性,包括桌面推演、现场演练,并通过演练,对各项预案进行补充完善。”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