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传统手艺接传承 贝壳制品制作时

2019-05-15 15:27:13 来源: 作者:

  晒干的贻贝壳,丢弃的碎花服饰,在乐和东海科普志愿团队的阿姨们手中,“脱胎换骨”如魔法般的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贝壳手工制品。

  为传承海岛文化传统手艺,弘扬传统文化,5月15日,在花鸟乡“灯塔之光”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贝壳手工制品教授活动。本地群众、民宿业主、游客等4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乐和东海科普志愿团队的阿姨们耐心的手把手向“学生们”教授手工制品的制作步骤,“这个针线应该这样穿过去……”、“这个结可以这样打”,老师们教得细致,学生们也听得认真,师生之间互动频繁,气氛热烈。不到1小时,学生们的作品陆续“出炉”。

  作为嵊泗海岛渔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贝壳手工制品。是海岛人民丰富的想象与精巧的手艺的产物,具有很大审美价值和实用价值。老师们说道:“手工制品是个人情感和地方特色的重要载体,我们要继续传承好老一辈人的传统手艺,并不断发扬光大。”民宿业主也纷纷表示:“通过老师们的教授,让我学会了一门手艺,当游客入住民宿时,也能展示给他们,让游客真实体验海岛的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

  (作者:童飚 来源:花鸟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