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打造党建共同体 激发教育基层党建活力

2019-05-16 15:56:49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斯楚楚

  【浙江在线嵊泗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楚楚)坐在县初级中学化学实验教室的小学六年级学生傅驰然感叹:“原来初中的化学课挺难的,我应该要更加努力学习才行。”在岛沁公园咨询幼儿入托的陈阿姨对服务志愿者赞不绝口:“我孙子要去幼儿园,一直不知道去哪里咨询去哪里报名,幸好你们在这里摆摊。”初中观摩日活动、招生政策设摊咨询服务活动……近日,我县教育系统在岛沁公园举行了“同促共进、党建共同体”书记项目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教育局的五个党建共同体分别与县公安局菜园派出所党支部、黄龙乡峙岙社区党总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洋山镇城东社区党总支及菜园镇东海社区党总支的代表签署共建协议,通过系统内不同星级支部联盟、系统外与优质支部共建,实现共同体党建,共建共赢。

  启动仪式结束后,部分志愿者留在岛沁公园广场上的志愿者开展招生政策设摊咨询服务活动,从老年大学到幼儿托班,每个年级段都有专业的老师介绍招生信息,为现场市民解惑答疑。

  从小学到初中,这对于每一个孩子来说都是人生中的一次重大转变,为了让学生顺利度过小学到初中过渡期,县初级中学的“党建引领发展、红色点亮青春”主题党日观摩日活动在当天上午同时举行,由党员教师组织带领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到中学体验校园生活。从教室体验初中课程、参观学生食堂图书馆等地方,到听“追梦出彩,进无止境”的论坛演讲,学生们心里充满了对初中校园生活的向往。

  共同体党建在基层党建工作愈发重要,注重资源打捆整合,全面提升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是初衷。党员教师范群表示,自己将继续做好党员教师的模范作用,在共同体打造过程中,携手年轻教师共同成长,为岛城人民提供更好的教育。

编辑:斯楚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