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兼合式妇联创新基层妇建新模式 具体怎么做的?

2019-05-17 09:39:58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东方之珠苑兼合式妇联成立大会

  近日,舟山市嵊泗县东方之珠苑小区成立居民小区兼合式妇女联合会。这是嵊泗妇联对基层妇建新模式的一个探索与实践,通过“妇女—家庭—小区—社区—社会”的链条效应,充分发挥妇女在参与住宅小区管理中的独特作用。

  据了解,东方之珠苑兼合式妇女联共有妇女代表66名,妇女小组10个。在每栋楼搭建了“党小组长+妇女小组长+楼栋长”的自治模式。兼合式妇联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浓情四月爱满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母亲节“幸福来敲门”主题活动,积极宣传妇女关爱健康项目、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等。同时兼合式妇联组织带领妇女代表主动排摸小区内生活困难妇女儿童情况,了解小区内妇女儿童最关心的问题,征集各类问题15条。

  

  党支部引领下的兼合式妇联

  

  兼合式妇联志愿活动

  此外,兼合式妇联在小区组建了一批文艺爱好者、手工达人、调解老舅妈以及懂健康养生的东海渔嫂队伍。通过“家+文化”“小区故事”等活动载体,说身边道德,评家风故事,吸引小区群众参与服务,参与宣传,参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