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五龙乡开展“绿色人居·美丽庭院”花卉种植培训班

2019-05-20 08:50:28 来源: 作者:

  为深化拓展五龙乡“绿色人居·美丽庭院”主题活动,进一步组织带动广大家庭和群众共同参与营造温馨美丽、绿色环保的生活环境,打造集聚生态风光的美丽庭院示范区域,五龙乡以“创建美丽庭院,建设秀美乡村”为主题,通过摸底排查,动员部署,实地走访设计,组织人员开班培训,观摩交流等举措,全面提升美丽庭院景致和品质,进一步助推美丽五龙建设。

  主题活动以黄沙村为试点,由五龙乡妇联组织举办了以“盆景、手工制作,庭院设计,养花知识培训等共三期专题培训,并邀请了乡成校王老师进行授课。培训课上,王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养花经验,从基础栽培,盆景搭配、庭院布局三个层次入手,由浅入深、层层递进传授了家养花草作物如何修剪、除虫、浇水、施肥等技巧;以小桥流水人家、奇峰怪石、云雾缭绕等小品为主题向学员展示了别样的艺术构思和审美情趣。期间,王老师现场与学员一起共同培植了花草盆景。

  系列培训为渔村妇女展示一技之才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同时促进了邻里间的交流,为五龙乡美丽庭院打造分享了黄沙村样板。期间,黄沙村9户精品庭院、24户绿色庭院、380户整洁庭院顺利通过上级部门验收。

  (来源:五龙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