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2019年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2019-05-21 17:08:38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今天上午,2019年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县海洋文化中心开幕。得益于嵊泗平整、规范的沿海公路,以及高低起伏的地理条件和得天独厚自然风光,今年已经是第七年我县举办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开幕式在具有渔村特色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美国、新西兰、日本、越南等国家的15支参赛队伍陆续亮相。今年赛事时间为5月21日至23日,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5月21日进行的赛程为85.35km的单日赛2019环舟山Ⅰ,与5月22至23日进行的赛程分别为83.7km和85.35km的多日赛2019环舟山Ⅱ。

  上午10点整,裁判鸣枪开赛,选手们飞速冲出起点,沿着望海广场、基湖核心景区、五龙东海渔村沿线的沿海公路展开激烈角逐。10点20分左右,车队骑行在田岙村的盘山公路上,色彩各异的比赛服映衬宽阔的公路,清新秀丽的沿海风光让选手们心情舒畅,运动员们与山海、渔村一同构成了一副绚丽的图画。热情如火的村民们早早就围聚在一起等候车队的经过,拿着手机留下精彩瞬间,为选手们加油呐喊。

  历时2个多小时的环岛骑行,来自越南国家队的阮氏堂率先冲线完成了单日赛赛程,以2小时15分的成绩获得了单日赛2019环舟山Ⅰ的冠军,并将亚洲个人最佳收入囊中。来自日本志远女子车队的费单赞 阿丽亚娜和莫桑蒂 丽莎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此外,越南国家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亚洲团体第一名。

  颁奖后阮氏堂带着胜利的喜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嵊泗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整个赛程骑下来虽然疲惫,但是沿海的风景让人赏心悦目。对于明后天的比赛,我有信心继续保持好成绩。”

  短暂休整之后,选手们将在明后两天迎来多日赛2019环舟山Ⅱ的角逐。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