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日迎来多日赛第一赛段

中国选手孙佳君夺冠

2019-05-22 17:11:1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张雯

  【浙江在线嵊泗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 张雯)今天,2019年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嵊泗站)迎来多日赛2019环舟山Ⅱ第一赛段的角逐。

  比赛从县海洋文化中心出发,绕经菜园城区、基湖、马关、石柱、五龙等地,全程83.7公里,设2个海拔128米的爬坡点,2个途中冲刺点分别位于31.07公里和69.49公里处。与昨日相比,今天的赛程更长,赛道弯道更多,地势起伏更大,对选手的体力要求也更高。

  在石柱赛段的一个下坡弯道,运动员们停止蹬车,降低身体重心,利用地心引力牵引着自己迎风而下,整个队伍像一条游龙般浩浩荡荡风驰电掣般地呼啸而下,像一阵风吹过,瞬间不见踪影。路边也聚集了不少观赛的群众。大家都站在警戒线外,有的为运动员加油呐喊,有的拿着手机、相机拍下精彩瞬间,为选手们助威。看到选手们飞速骑过,市民张先生说:“这些选手太厉害了,这么高的坡度,他们还能保持这么快的速度,不愧是专业自行车选手。”

  中午12点42分,来自辽宁省女子自行车队的孙佳君急速冲破终点,获得多日赛2019环舟山Ⅱ第一赛段的冠军,并将象征第一赛段亚洲个人总成绩领先的蓝色领骑衫和象征个人总成绩领先的黄色领骑衫收入囊中。来自日本志远女子车队的费单赞 阿丽亚娜和来自中国丽以芙女子职业自行车队的普译娴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其中,费单赞 阿丽亚娜获得了象征第一赛段“冲刺王”的绿色领骑衫。此外,象征第一赛段“爬山王”的圆点衫由同样来自辽宁省女子自行车队的李九斤获得。采访中,孙佳君表示,明天是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晚上她将和队友们一起商量战术,争取获得好成绩,为国争光。

  明日,选手们将迎来全程85.35公里的多日赛2019环舟山Ⅱ第二赛段的比赛。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